大魔王盼柳柳

少年的锐利足以划破无尽的黑夜

【毕廷】复习还是必要的,不然毕雯珺会……

#上一棒 @Potato 老师

#一个甜甜的小故事🥰大家新年快乐呀🎆

#学霸学长×学渣学弟

#感谢所有的喜欢





对于一个当代大学生来说,最让人恐惧的事情是什么? 
 


是躺在床上点了外卖结果发现不能送上楼吗?是正在开黑结果电脑关机了吗?是顶着一头泡泡准备洗澡结果停水了吗?


不,都不是。


是期末考试。


一个月以前,朱正廷还和室友在寝室通宵开黑打游戏,一日复一日不知今夕是何年,一边敲键盘一边吃着外卖大声说:“复习?不存在的,不可能复习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复习的。”


离考试还有仅仅一个周的时候,朱正廷正抱着几大本专业课的书,几乎要跪在图书馆的锁门阿姨旁边,声泪俱下:“阿姨!求你了!我还能学!别赶我走!”


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要在一个月其实有效时间只有一个周的时间里,自学完成自己一学期的所有课程,简直就像让人在一周之内背下来牛津词典一样困难。偏偏老师们都铁石心肠,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留下一句没有重点书上的都是重点,然后在整个教室错愕的眼神中潇洒离开。




悲惨的当代大学生朱正廷,愁眉苦脸的拿着一本封面瓦光锃亮的专业书翻了五分钟,立马泄气的一下子趴在桌子上。


不行,真的不行,这书里有毒我要死了。


在一旁认真写论文的毕雯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推了推眼睛叹口气。“认真点,重点都给你画好了,想不挂科就好好背书。”


“我不要嘛……”朱正廷嘟囔着抬起头来,整个人没骨头似的靠着毕雯珺,顺便一头扎进他的怀里去。“雯珺,复习已经严重毒害了我的身心健康,你帮帮我,直接把答案告诉我呗?”


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毕雯珺,保研之后被学校安排去了朱正廷所在的专业做助教。平时除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又顺便兼职一下朱正廷的男朋友以外,在拿到优异成绩的同时还要给这群没比自己小几岁的小孩批作业,给教授跑腿,辅助教学,以及,出试卷。


当然最后一项只有朱正廷知道,不然他也不可能平安活到现在。不过还好同学们都不知道,不然估计想要试题的人请他吃的饭都能把他撑死了。




“这里怎么又错了?我上星期才给你讲了吧你还给谁了?”


朱正廷不好意思的笑一笑,讨好的拉着毕雯珺的手说我真的忘了,学长你再给我讲一遍好不好?


得,自己还真是吃他这一套。毕雯珺认命的拿出纸和笔,从头到尾再给朱正廷讲一遍。不是夸张,毕雯珺觉得自己这二十几来攒下来的耐心全部用在朱正廷这了,想想从他家里往上数个几辈好歹也是书香门第学富五车了,怎么到自己这就摊上个每天心大的不得了的快乐小神仙,而且还是个半文盲。


在以往快要考试的时候,毕雯珺总会提前好几个星期揪着朱正廷开始背书复习。而这次他因为自己的事情耽误了一下,没想到朱正廷就直接拖到了最后一周才开始看书。想到这里毕雯珺就气不打一处来,狠狠了叹了口气。


而那边朱正廷却盯着毕雯珺的侧脸出神了。毕雯珺带着平时都不怎么会带的金丝边眼镜,白衬衫外面披着外套,就是日剧里走出来的完美校草学长本人了吧。好苏好帅啊啊啊啊啊!朱正廷一下子就腿软了,不过好在他们现在是在毕雯珺的研究生单间宿舍里没有其他人,朱正廷蹭着蹭着就趴到了毕雯珺旁边,花痴的捧着脸。


“学长,你好帅哦。”朱正廷真心实意的开口夸人。


“谢谢,我知道。”毕雯珺绷着想笑的冲动假装严肃,朱正廷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像个小狗狗似的,好像下一秒就要撒娇让他抱了。


朱正廷果然坐起来,勾住毕雯珺的脖子去一下一下舔他的嘴唇。毕雯珺顺着他的意思回应他,捏捏朱正廷的脸和耳垂,却在朱正廷想要去解上衣扣子的时候,冷漠的把他的手拿了下来。


“复习的时候不要做分心的事情。”毕雯珺把书给朱正廷翻好页折好角。“想贿赂也没有用。”


“我真的看不进去呜呜呜呜呜呜。”计划失败的小朱苦着一张脸。“雯珺,学长,小毕助教,你帮帮忙吧,你忍心看着你可爱的学弟你亲爱的男朋友朱正廷同学挂科吗?”


行,有人都被逼到悬崖边上了还不知死活堂而皇之的撒娇,看来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看看了。想到这里毕雯珺直接从笔筒里拿出来平时画图用的圆规,啪一声放在桌子上。


“悬梁刺股听说过吗?你要是不好好背书我就拿这个扎你屁股知不知道?”


看吧,有句话真的没说错,戴金丝细框眼镜的男人就是衣冠禽兽,八成不是变态就是神经病,表面上斯斯文文一副禁欲学霸的样子,实际上就是拿着皮鞭的魔鬼!强权主义!还妄图拿圆规扎别人的屁股!


朱正廷想到这里乖乖的坐起来看书,你廷哥一米八三顶天立地,怎么这么容易可能让毕雯珺的霸权主义棍棒教育在此得逞,不争馒头争口气!




多亏了毕雯珺的严厉监督加上武力威胁,朱正廷才在前面几门不太难的公共课上安全度过,而现在最大的麻烦就是闻者落泪听者伤心的专业课了。讲个实话,这门课朱正廷是完全没有翻过书,甚至连作者前言都没有看过,至于结果如何就只能看自己和这两个学分的缘分有没有到了。


好在朱正廷的学号很幸运是班里最后一个,考试的时候也理所应当的每次都坐在角落里。而当他拿到试卷并且看见监考员的那一刻,朱正廷差点脸都绿了。


出卷人:毕雯珺。


监考员:毕雯珺。


就是这个人,明明自己出卷子还不告诉他就算了,居然仗着助教的身份还故意跑来监考?


这还是人吗?


不管了,考试更重要。朱正廷深呼吸一口气,郑重的写下了学号姓名班级,迅速把卷子的正反两面浏览了一遍之后就开始了四大皆空的冥想模式。


不是他故意不写,是根本不会。卷子上各种陌生的专业词语似乎都在嘲笑他,真好,听都没听说过,更不用说以此为基础来答题了。


毕雯珺这个杀千刀的居然出的还大部分是单选多选和判断,最后加上一道占很大分值的主观题。朱正廷想要努力提笔写点什么,手却像千斤重一样抬不起来。


这一定是知识的力量。


在朱正廷努力和卷子对抗的时候桌子角突然被敲了敲,他抬头一看毕雯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旁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叠好的小纸条推给他。


纸条上赫然写着:


“一个亲亲换一题答案。”


朱正廷蹭的一下抬起头来,头甩的太猛他眼前都发黑了。他的脸一下子烧起来,但还是很有骨气的看着毕雯珺,用嘴型问他:你干嘛?


毕雯珺反而挑挑眉,弯下腰伸出手指点了点嘴唇,又做出一副要走的样子,立马被朱正廷拉住了。


朱正廷环顾四周,看见周围的同学们也都在凭自己的本事答题,瞬间就有了破釜沉舟的决心了。他放下笔微微抬高身子,然后在毕雯珺的嘴唇上飞快的亲了一下。


毕雯珺点点头,很满意的样子,在纸上写了答案递给他,还附赠一句话:


“剩下的,晚上再补给我。”




“我靠!牛逼还是朱正廷牛逼啊!连专业课都能六十飘过!”


同学拿着朱正廷的成绩单啧啧称奇,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也就一般般啦,嘿嘿嘿——”


朱正廷和同学一边插科打诨想把这个话题终结掉,一边捂着还有点发红的嘴巴笑了,好像一个快乐的小傻瓜。



【end】



下一棒 @是珍珠甜的 老师🥳





评论(29)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