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盼柳柳

少年的锐利足以划破无尽的黑夜

【毕廷】少年与他

#毕廷应援曲「少年与他」同名文朱正廷视角

#雯珺视角请移步野原正葵老师~

#🔗网易云https://music.163.com/song/1335372941/?userid=262070978 

#圣诞快乐 要和爱的人一起过哦

#感谢所有喜欢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好几天之前就听说今天会来新的练习生,我们大家都挺兴奋的,大概每天的练习生活实在太枯燥,稍微有点新鲜事就会特别激动。


我下了舞蹈课从教室走出来,看见老师正在领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参观练习室。那个男孩反戴着一顶棒球帽,头发有点长让我看不太清楚他的脸,他的两只手紧紧的贴着裤缝,跟在老师身后有点局促的样子。


“啊,正廷,来的正好。”老师拉住路过的准备路过的我。“这是新来的练习生,也是中国人,叫毕雯珺。”


毕雯珺。


我在心里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好像女孩子啊,我心想。


“打个招呼。”老师拍了拍毕雯珺的后背。凭着我练了十几年舞的经验,我一眼就看出来他有点驼背,大概是因为个子高想降低存在感?他看着我,愣了一下才开口,又微微弯下腰很谦卑的样子朝我伸出手。


“前辈你好,我叫毕雯珺。”初春的首尔还是很冷,他穿的不少,但手却还是冰凉的。


“雯珺啊。”我不自觉的拿出了大哥的作风,侧过身体揽了揽他的肩膀。“那以后大家就是兄弟了,你宿舍在哪呢?晚上我去找你?”


他点了一下头像是答应了,僵硬的被我揽着也不说话。他又准备开口说什么的时候突然被老师打断了,老师说要再带他转一转其他的教室,他就点点头继续跟着老师往前走。


什么啊,这小子。


我心里想着。


怎么还不爱理人的呢。




后来我才知道我是错怪毕雯珺了,他不是不理人,是真的不爱讲话,休息的时候也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我知道他年龄比我小,韩语不好性格又内向,我是哥哥我应该照顾他的。毕雯珺这个人对谁都礼貌却疏离,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太熟。


后来我们一起回了国参加节目。我因为已经有了一次失败的经历所以压力特别的大,孤注一掷所以害怕失败,这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逼自己逼到病态的程度。


准确来说,我和毕雯珺就是在那段时间熟起来的。


我二十二岁生日的那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的精神状态一度很差。三个队友被淘汰,我们的团队也受到质疑被推上风口浪尖。


但是我从来没在任何人面前哭过,除了毕雯珺。


我其实不是坚强的人,只是比较能忍而已,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脆弱的样子。但是毕雯珺不一样,他能坐在旁边安安静静的等我哭完,然后变出一颗棒棒糖或者一包小零食,哄小孩一样小心翼翼的逗我笑,总能让我在把眼泪鼻涕擦在他的外套的同时打他。


我知道毕雯珺对我很好。


他会在我练完舞很累的时候给我递上一瓶水,我没有位置坐的时候他会让我坐着他的腿上,搂紧我的腰不让我掉下去,哪怕他自己压的双腿发麻也不会说什么。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一声令下他就会立马穿好衣服陪我去便利店买东西。


那个时候我还不会想太多,甚至一度觉得毕雯珺就是这样柔和的性格。生日那天大家悄悄给我惊喜,他站在人群的最后,电线杆子一样很认真的比心。那个时候我对上他的脸,居然莫名其妙的害羞了。


有一次我一个人跑到训练楼的外面偷偷哭,不知道毕雯珺怎么就发现了。他也不知道在我旁边站了多久,还任劳任怨的给我递纸巾擦眼泪。


“哥,别哭了。”等我稍微冷静一点之后,毕雯珺跟我说。


“正廷,你知不知道你特别好。”


我大概是被冷风吹的大脑断片儿,愣愣的看着他吸鼻子,又被吸进鼻腔的冷风刺激的不停打喷嚏。


“你真的特别好,他们、他们那样说你,因为因为他们不知道你的好,但是我知道。”


我被他这句话弄得鼻子酸酸的,但我准备说话的时候却打了一个打喷嚏,耳朵里都嗡嗡的响。


“不哭了?去超市买点吃的吧?我请你。”


“我有钱。”我瞪了毕雯珺一眼。“我又不是小孩子。”


“是是是,你是我亲哥。”毕雯珺对我笑了一下。“诶——小朋友你鼻涕要流嘴里了。”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对于大厂我是有遗憾的。


即使我占着不高不低的排名还算顺利的出道,自己之前的豪言壮志也勉强算是实现了。但是我还没来得及为自己出道而欣喜若狂的时候,另一种感情就占据了我。


前九名出道,毕雯珺得了第十名。


我看见毕雯珺鼻子眼睛都红的不行,但还是强行扯出一个笑容来。虽然他笑的看起来比哭还难看。


后来所有人在舞台上拥抱,说着告别的话,有人在哭有人在笑,音乐声很大,我踮着脚抱住毕雯珺,很霸道的把他的头按在肩膀上。这个时候毕雯珺才终于呜呜的低声哭出来,我把他的耳返摘掉,哄孩子一样摸他的头和脖子。他红着眼睛,手足无措像个走丢的小孩。我心疼毕雯珺,他这幅可怜的样子更是让我也止不住眼泪。他哭我也哭,简直乱成一团。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脆弱的好像不是我自己。反而是毕雯珺比我更早理智,他笑着看我,从制服的口袋里拿出纸巾,不停的跟我说着不要哭,正廷你不要哭。


见鬼了,毕雯珺明明才是最应该被安慰的那个,现在却反过来安抚我。


我的心在那一刻跳的前所未有的快。




去泰国拍完广告之后我们大家就分开了,毕雯珺和其他三个队友回韩国,我则是跟着新出道的团队去了美国训练。


讲道理那段日子挺没意思的,我早就习惯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拉上毕雯珺一起。闲下来的时候我偶尔和毕雯珺打游戏,或者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每次总是在毕雯珺那边回复的越来越慢之后我才意识到我们隔着十四个小时的时差。


我又一次把我在路边拍的街景发给毕雯珺看,那边很快就回复了他们出去吃烤肉的小视频,几个弟弟迫不及待的冲到镜头前面打招呼,李权哲还冲着镜头撅起嘴说哥哥我好想你,快点回来吧。


我看着这个视频不停的笑,忽然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晚上回到酒店之后我给毕雯珺打电话,聊天的内容不过也就是最近的日常而已。我停了一会,突然问他:“你觉得我们现在是不是像在谈恋爱啊?”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他反问我:“你想和我谈恋爱吗?”


他这么认真严肃的语气让我小小的紧张起来,为了活跃气氛我说:“谁不想和大帅哥恋爱啊?反正我想,爱你爱你最爱你。”


天知道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脸又多红。


电话那边还是不讲话,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粉丝都说他是电线杆子抚顺木头。我被这种神奇的氛围弄得难堪又尴尬,尽管不是和毕雯珺面对面讲话,我还是羞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那边是不是好晚了,早点睡吧。”电话那头终于出声了。


我呼出长长的一口气。




知道我们七个要一起成团出道的时候我是特别开心的,熟悉的队友,熟悉的工作人员和环境,每一点都让我觉得很舒服。不出所料队长的职责委派给了我,我心里无端的非常高兴。


终于能见到毕雯珺了。


经过那段时间我和毕雯珺的关系变得亲密了不少,有活动的时候他会很自觉的和我站在一起,也会和我开一些小玩笑。但我每次故意去挽他的手,甚至拉着他胡闹的时候他却从来不拒绝我。


我还是摸不透毕雯珺。


可惜我总归还是要去那边活动的,fm开的很密集,我们大家往往待在一起没多久就又要分开了。


有一天我看着收拾行李的毕雯珺问他:“雯珺,你想和我营业吗?”


“什么?”


“我说,等你回来,我们营业吗?”


问完这句话之后我的心跳的好快,早就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决定了。


“你别多想啊,你看,我们现在起步阶段,适当营业一下其实挺好的啊,你、你不用想太多,我……”


“好。”


毕雯珺打断了我的话,他抬头看着我,特别认真的样子。


“好呀。”我觉得我自己好像不受控制的笑了起来。“那我们明天就开始吧。”




对于营业这件事情,毕雯珺似乎比我更上心。


我开始和他有意无意的在外人面前表现亲密。比如说在经过全是粉丝和记者的走廊里拉着他的手,故意穿同款的衣服,采访的时候cue到他很多次。每次我悄悄的用小号看我们两个人的cp超话,觉得害羞的同时还有点高兴。


对于和毕雯珺“营业”的这件事我非常乐在其中,毕雯珺真的太温柔,无论我怎么样做他都不会拒绝我。


当然我也不会拒绝他就是了。


在成都的演出上毕雯珺被cue到要唱歌,我站在他的旁边,猜想他接下来要怎么做。最近我们的身体接触变得很多,我好像也习惯了。


镜头扫到毕雯珺的时候,他说,那我唱一首致爱吧。


“世界变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我想每个落日,身边都有你”


我的手突然被毕雯珺牵起来了。


他把我的手捏的很紧,手心出的汗不比我少。我有点紧张,更多的是兴奋,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几步,却感觉到他更紧的牵住了我的手。余光里我感觉到毕雯珺一直盯着我看,我感觉自己的脸烫到可以煎鸡蛋,如果没有舞台妆的粉底我大概能想象到现在的脸有多红。


很多时候我甚至都搞不清楚我和毕雯珺到底是不是真的在简单的“营业”。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一直黏在一起,去了泰国澳大利亚很多地方。我和毕雯珺商量我们接下来要如何“营业”,他永远都是听我的意见,然后照做。我们换了同一组蜡笔小新的头像,在镜头和人群前拥抱了无数次,在澳洲的时候毕雯珺甚至背了我一路,在镜头前面喂我吃烤肉给我擦嘴,穿着长裤被我拉到海滩上去踩浪也不说什么。


如果真的和毕雯珺谈恋爱其实应该挺幸福的吧。


在澳洲的时候我和毕雯珺住一个房间,一天晚上我睡的正熟的时候突然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来。想到来澳洲之前很多人说过澳洲的虫子已经各种爬行动物非常凶猛,我吓到一下子就从床上蹦起来,旁边睡着的毕雯珺被我一惊一乍的动作给弄醒了。


“毕雯珺!!!”我拼命把毕雯珺摇醒。“有蛇进来了啊啊啊啊啊!!!”


毕雯珺听到我的话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我抱着被子缩在床上哆哆嗦嗦的不敢动。他伸手把床头灯打开,暖黄色的灯光亮起来把整个小房间都照亮了。房间里根本就没有蛇,只有一个小蘑菇形状的空气加湿器在角落里呼呼的喷出雾气。


毕雯珺看着我沉默了两秒,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爆笑。


“你别笑了!”我又羞又急越过小床去捂他的嘴,他仰躺在小床上做出一个抹眼泪的动作,侧过头看我,睁着湿漉漉的眼睛。


“正廷,你好可爱。”


毕雯珺对我说,嘴角还挂着笑。


喂?丘比特你在吗?


我好像喜欢上这个人了。




我喜欢上了我的队友,我的同事,我的好朋友我的兄弟。


我喜欢上了毕雯珺。


在意识到这个结果的时候我强迫自己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冷静下来。


我以前没有谈过恋爱,甚至不清楚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意识到自己有了喜欢的人,居然让我觉得甜蜜又慌张。


毕雯珺会接受吗?他会觉得我很不可理喻吗?会觉得我恶心吗?


他……会不会也喜欢我呢?


我是个行动派的人,总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不愿意想太多。好在现在我还和毕雯珺在“营业”,借着这个理由和他亲近,他应该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吧?


我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斤斤计较,计较到最后也没有结果。


网上出了一些事情,是关于毕雯珺不太好的传闻,因为那件事他那段时间一直都提不起精神来,我看他这幅样子也只能干着急。


怎么说我也是哥哥,我的弟弟有难处我是一定要帮他的。


我和毕雯珺商量了一下,把我们的几张合照和单人的照片,再加上他做的拉花咖啡的图一起发了微博。


微博发出来之后的粉丝的反应我是有心理准备的,所以也没觉得多奇怪,微博的评论里很多人威胁说要脱粉,让我以后不要再发毕雯珺的照片。


毕雯珺在这件事情之后开始和我刻意保持距离,他觉得是因为他的原因才让我被粉丝教育。


我跟他说没关系,我们是队友,维护他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但是毕雯珺似乎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他开始变得很小心翼翼的对待我,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去找他讲话,他都要看一眼台下才僵硬回我几个字。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我很多次都想这么问他。


莫名其妙变得尴尬的关系持续了一段时间,我们要重新回大厂录一个节目。和大厂久别重逢大家都很兴奋,我的心情很好,但是我不太懂篮球,同样对大型球类运动不感兴趣的毕雯珺看起来也挺无聊的。


中途我和毕雯珺一起去了厕所,等他把厕所的门锁上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根本就不是让我陪他去厕所这么简单。


“正廷。”毕雯珺喊了我的名字。“我们不要营业了。”


“啊?”我被他这个直击要害的话弄得脑子一懵。“你说什么呢?”


我甚至轻轻的笑了出来,但我能感觉到我的声音在发抖。


“我不想跟你营业了。”毕雯珺低着头。“现在营业下去已经没有好处了,对你对我都不好。”


“你在说什么屁话。”我差点忍不住爆了粗口,拳头越握越紧。“你觉得我跟你营业就是为了人气?”


“你是因为那件事才这么想的对不对?”我把牙关越咬越紧,拼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都不在乎你怕什么?”


毕雯珺终于抬起头看我,他的眼睛有点发红,却读不出任何情绪。


“我们别营业了,这件事到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而且,我也不想和你营业了。”


毕雯珺说完这些呼出了一大口气,脸上还是没有表情,我真是烦透了他这幅冷冰冰的样子,好像什么都跟他没关系。


“你他妈讲的是人话?”我终于忍不住爆了粗。“毕雯珺你别装了,难道陷进去的只有我一个吗?”


很庆幸在我下一秒就要忍不住揍毕雯珺的时候工作人员来厕所叫了我们。我的脑子乱七八糟的,又失望又难过的情绪像海啸一样把我淹没,甚至觉得呼吸困难。


我们只不过是在营业。


原来我小心翼翼呵护的爱都是一场梦。




重回大厂却没给我留下什么好的回忆,录制结束之后,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之前一直在考虑的综艺。这个综艺对我来说还是很有挑战的,基本是全封闭的录制。那段时间我的心情也很不好,也许闭关一段时间也是有好处的。


后来回忆起来这段经历真的让我又爱又恨,我去了边塞的部队军训,和战友们一起在戈壁滩上站军姿搬铁轨,甚至还剪了我曾经说过再也不会剪的平头短发。


剪完头发之后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莫名的想笑,但是又笑不出来。


在做三十小时睡眠剥夺的时候,到了最后我真的快要撑不住了。本来之前就一直在忙行程已经是很疲惫的状态,但是还要咬牙坚持。我迷迷糊糊的想着以前在我特别累特别困的时候,我总是能靠着毕雯珺的肩膀睡一会,虽然他太瘦了肩膀上都是骨头,我睡到一半就会觉得硌得慌。


对啊,毕雯珺太瘦了,也不知道他这段时间有没有好好吃饭。


节目的一个采访里问,如果要去火星的话想带朋友圈里的哪个人去?


我听到问题想了一下,但脑子里只有一个名字。


“我的话……毕雯珺吧。”


哪怕是去火星也想和毕雯珺一起吧。


“和他一起还能拌拌嘴。”


想再和你说说话,聊什么都好。


我为什么偏偏在最不合适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人呢?


丘比特大概真的是瞎的吧。




录完节目之后我整个人瘦了一圈,大家都说我沧桑了不少也成熟了不少。毕雯珺在我录节目的期间换掉了我们的蜡笔小新头像,这是我出关之后第一件知道的事情。


嚯。我心里想着。这人挺绝的。


我和毕雯珺再见面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弟弟们似乎都知道我们最近闹了矛盾,看着我的表情很复杂。


“挺帅的。”


在我准备出门的时候毕雯珺突然喊住了我。


“什么?”


“我说,你发型挺帅的。”


毕雯珺看着我,手放在兜里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谢谢。”我不痛不痒的回了他一句。


活见鬼,明明在录节目的时候我已经设想了无数种方法要给毕雯珺一点脸色看看,让他下不了台,但在见到他之后我却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我知道是很一根筋的人,一旦喜欢上什么就很难放手,几乎看不见其他的东西了。对于喜欢的衣服牌子他是这样,对于喜欢的人也是这样。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特别疯狂,一意孤行又偏执,但还是爱他爱的要死。两个人之间像是连着一根无形的橡皮筋,走的远一点就会疼。


我真的输惨了。




不知道是不是队员们故意的,我和毕雯珺又一次分到了同一个房间。


我故意在外面逛了一会才回到房间里,毕雯珺看见我就立马从床上站起来,搓着手很拘谨的样子。


“你干嘛啊?”我看着他这幅样子有点好笑。“罚站呢?”


“正廷,我……”


我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毕雯珺本来就绷着的身体更僵硬了。


“对不起,当时有些话我讲的太过分了。”毕雯珺深吸了一口气。“我嘴笨,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


毕雯珺的头都要垂到地心去了,他吸着鼻子两只手捏着衣服角,样子委屈的不行。我看着他这幅可怜的样子,心都揪成了一团。


“我没有怪你。”我赶紧打住毕雯珺的话。


“我真的没有怪你,”我说。“你没有错,不用给我道歉,怎么说我也比你大一岁,你对我做什么我都不会怪你。”


毕雯珺终于抬起头看我,眼睛红的不像话。我心里纳闷他怎么会这样,就感觉我的手被毕雯珺捏住了。


“你怎么……你怎么这么好。”毕雯珺的声音都在发着抖。“我、我真的……我……”


“你冷静一下。”我反而笑出来了。“不急啊慢慢说。”


“正廷,你知不知道你特别好。”


很久以前在大厂的时候,毕雯珺好像也对我说过一样的话。


“和你营业那段时间我特别开心……真的。”


“但是那件事情,就,你懂吗,最喜欢的你人却不喜欢我,我觉得我拖了你的后腿。”


“你能明白吗正廷?你那么好……我不想看见任何人那样对你。”


“我觉得我喜欢你,你别多想,我不会、不会对你做什么,如果你想拒绝也没关系……”


毕雯珺讲完这些话,放下我的手。


我的天。


毕雯珺说他喜欢我?


他喜欢我?


“等一下……”我的脑子里一片乱七八糟的想法。“我没有拒绝你……”


我看见毕雯珺猛的抬起头,眼睛里全是我读不出的情绪。


搞什么。


那我们互相折磨这么久,还害得我赌气去搬铁轨剪头发我到底图什么啊?


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乱七八糟的情绪混在一起,不知道是应该开心还是应该生气。


“你烦死了!”我走到毕雯珺面前,使劲把他拽过来抱住。“你怎么不早说啊!”


“我也是啊!傻子!”




是的,我和毕雯珺谈恋爱了。


我和我的队友同事好朋友,曾经的营业暧昧对象,真的谈恋爱了。


很不幸的就是我们好不容易确定关系没多久,毕雯珺就要进组去拍戏,又要开始辛苦的异地恋了。大家都纷纷对我们表示同情,连丁泽仁都说我们是一对苦命鸳鸯。


可不是吗,苦命鸳鸯。


但我还是挺开心的。


毕雯珺的生日快到了,我早早的就买好了礼物。是一对卡地亚的对戒,我早就看好了的款式。


在首尔拍mv的时候我们大家一起给毕雯珺和丁泽仁提前过了生日,吃了烤肉之后我和毕雯珺一起在街上散步,走着走着就到了公司的大楼下面。


“还记得吗?”我指了指一扇窗户。“我第一次就在这见到你的。”


“知道。”他笑了笑。“我当时以为你是韩国人呢,差点就要开口讲韩语了。”


“是吗?”我回答他,把早就握在手里很久的戒指又捏了捏。


“生日快乐。”我看着毕雯珺说。


“你说过了。”


“但是我还没有单独跟你讲过。”


“哈,谢谢。”毕雯珺对我笑一笑,哈出的白气让我看不清他的脸。


“手伸出来。”我趁着他不注意,迅速的把戒指套在了他的手指上。


毕雯珺有点惊讶的样子,把手放在眼前看的很仔细。他的手戴戒指真的很好看。


“哇,喜欢,谢谢宝贝。”他一直在笑,凑过来就要亲我。


“你的呢?”毕雯珺问我。“这是对戒吧。”


“是啊。”我把已经戴好了戒指的手伸出来给他看。“戴上戒指你就是我的人了知不知道?你一辈子都是我养的小白脸金丝雀。”


“是是。”毕雯珺说。“我会一辈子孝敬干爹的。”


我笑出了声来,笑着笑着就笑出了眼泪。


毕雯珺把我的手牵起来,首尔的冬天真的太冷了,他穿的不少,但是手还是很凉。


我想起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


高高瘦瘦的,反戴着棒球帽的男孩,站在我的面前,他微微弯下腰向我伸出手。


“前辈你好,我叫毕雯珺。”


如果我那个时候能知道我会牵着这双手走完余生,也许我就不会放开了。


不过没关系。


至少现在我知道,我已经并将参与你的人生了,你要准备好。


我们的故事,也是时候开始新的一章了。



【end】





评论(14)

热度(3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